二届市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1-09-17   09时51分 浏览次数:

9月15日,二届市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王贺民,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冠毓,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祝万才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本轮被巡察单位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联络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全体巡察干部,本轮巡察抽调人员参加会议。黄冠毓主持会议。

  会上,祝万才宣布了《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王贺民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上下联动巡察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市县联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巡察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果助力我市在项目招引上做大文章、在项目落地上有大突破。

  王贺民要求,要突出监督重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要在巡察内容上做到“三个聚焦”,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情况;要在巡察对象上做到“同频共振”,精心借鉴巡察上下联动要求,合理安排、同步接轨,确保重点领域同步巡、突出问题同步察,综合运用联动巡察组织形式,探索确定同步联动巡察的适用领域和提级巡察、交叉巡察的适用范围;要在工作机制上做到“有序衔接”。建立健全巡察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推动我市各部门在力量配备、信息通报、成果共享、整改落实等方面做好衔接。主动对接承德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确保上下联动巡察有序承接、有效贯通。充分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建立巡察监督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同向发力的工作机制。


王贺民强调,要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划分、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检查评估和监督问责;市委巡察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整改督导指导;要注重整改成果运用,坚持把巡察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规范权力运行,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