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担当重效率 提振干事精气神
2021-09-16   09时30分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王书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围绕“担当”、“高效”和“精气神”3个主题词所做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4日晚,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交流研讨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权、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卜春华、驻交通纪检组组长宋广等同志出席了会议,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副股级以上干部及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局班子全体成员、各相关科室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自身学习情况,将所学、所感、所悟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直机关工委卜书记对交流研讨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刘市长围绕“担当实干,高效精进,提振精气神,推动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做了重要讲话。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学习,理论上得到了收获、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升华,王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令人振奋。

王书记指出“强化担当必须要善于谋事。谋什么?交通局要谋划今年修哪条路、明年修哪条路,争取哪些资金、哪些项目,在几年内全市项目工作达到什么水平”。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交通人要担当作为,统筹好近期和长远。确保今年任务圆满完成,扎实推进省道S306松涝线前期项目进展,加快国道G508改建工程拆迁征占,年内建设完成248公里农村公路;长远就是要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继续进村入组、详细摸排,未来几年逐步实施农村公路旧路翻新和升级改造提升,让老百姓的脚走上干净、整洁的公路。

王书记指出“当前,我们必须将提升全市各级干部的工作效率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事情来对待,真正将‘效率就是生命’这句至理名言作为我们的座右铭、口头禅,时时、事事、处处都牢记于心、践之于行。”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我市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着重大的历史性机遇,要时刻谨记“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经济高效率”,持续巩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和交通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成果,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契机,积极探索“交通+农业”“交通+物流”“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模式,真正实现交通兴则百业兴,交通畅则百业旺。

王书记指出“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把服务群众的工作当家业,从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入手。”大家一致认为,今后的工作中必须要甘于奉献,把责任扛在肩上,始终全心全意、真情实意的为人民群众服务,不断强化公仆意识,摆正角色站位,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抓最难的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险盼的事情和诉求,以更高的热情、更强的举措,担当履职,干事创业,不辱使命。

王书记指出“每名干部,无论籍贯是平泉的干部,还是籍贯非平泉的干部,我们为了共同的事业在平泉工作,大家都是平泉的一员,在平泉一天就要为平泉的发展尽一份责、出一份力。”大家一致认为,交通执法工作对地方形象和营商环境的影响越来越重要,做好行业监管和行政执法工作就是在为平泉的健康发展尽责出力,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公平公正执法,更好地服务于全市营商环境。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