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来我市调研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
2021-09-14   09时21分 浏览次数:

9月12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左红江来我市调研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承德市副市长崔万峰、平泉市委副书记曹晋阳及承德市、平泉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左红江一行实地观摩了平泉镇康杖子村宅基地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座谈,听取了我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展的汇报。镇、村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宅改工作分别进行发言。

左红江对我市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明确目标,做好顶层设计,加快制度建设、政策出台。乡(镇)、村要加快制度落实,坚持从农村实际出发,严守“三条底线”、尊重农民意愿,保障百姓利益。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履职到位,加强工作调度,形成合力,现场参与、协调推进,按照国家级试点县要求高质量完成工作。要更加坚定决心、更加明确目标、采取更加有力举措,积极抓好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持续有力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崔万峰指出,农村宅基地改革要持续创新,突出试点工作特色,尊重农民主体意愿,审慎推进、高效谋划。要统一政策,推进平台建设,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合理规划,使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效益最大化,让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宅改政策红利。

曹晋阳表示,平泉将紧扣《平泉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落实河北省、承德市领导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边试点、边总结、边完善、边提升,迅速掀起工作高潮,不断探索出切合实际、利国利民的宅改经验。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