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奋勇逐梦,向新而行扬帆启航,城西小学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2021-09-13   15时18分 浏览次数: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挥别八月,收获好时光;笑迎九月,展望新气象。九月八日上午,城西小学2021-2022学年度秋季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升国旗,奏唱国歌!”伴随着嘹亮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期待中拉开序幕!

殷殷希望,谆谆教诲。沈校长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致辞。首先沈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350名可爱的一年级新生步入城西,成为了光荣的小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尽快融入到城西小学这个大家庭,和同学们共同度过幸福的童年。接着沈校长高度概括了我校上学期取得的骄人成绩,明确提出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和学校发展思路,并向全体师生题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做一个志向远大的城西人,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城西人,做一个永不服输的城西人!最后,沈校长讲到: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为城西小学的灿烂辉煌而努力奋斗!

姚副校长就教育教学工作做了精彩的讲话。她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几点新希望:让勤奋成为习惯,让努力伴你前行;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浸润人生;让运动成为习惯,让生命更加精彩!她希望同学们带着这三个习惯踏上学习之旅,在最好的时代开启梦想,为更美好的时代砥砺奋进!

李副校长向同学们解读了新学期学生的一日学习生活要求:讲文明懂礼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严格遵守教育部颁发的五项管理规定,踏实走好每一步,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他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日常要求,提醒同学们安全无小事,要时刻将人身安全、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开开心心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九苑芝兰,全凭园丁浇灌;三千桃李,尽由妙手栽培。教师代表刘文宇表示:在新的学年,将一如既往地把人民教师对学生的爱均匀地洒向每位学生的心田!以严导其行,以爱温其心,时时处处做学生的表率,努力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用勤奋和汗水,用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奋力拼搏,去创造城西小学美好的未来!

六年级学生代表张俊溪同学做表态发言。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耕耘的领导、老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踏实学习,认真走好每一步;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和行为习惯培养;感恩母校,感恩师长,用实际行动为班级、学校增光添彩!

一个崭新的学期又展现在我们的面前,这是我们生命中的又一个起点,一个小站。如今起航的笛声已经拉响,我们将在这里把新的乐章奏响,我们将在这里从心出发奋勇逐梦,向新而行扬帆启航!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