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我是接班人,平泉市府前小学举行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21-09-13   15时17分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8日上午,平泉市府前小学隆重举行“强国有我 我是接班人”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庄严的升旗仪式,规范开启新学期。开学典礼在激昂高亢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新学期的信心,对未来的希望!

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张校长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与祝福,引领全体师生重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深情献词。张校长以府前小学党支部的名义向府前学子发出号召:修身立德,做志向远大的少年。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发愤图强,刻苦学习,不断锤炼报国的本领,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将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努力做一个正直善良、有责任、有担当的人----用实际行动让党放心,用实际行动做到强国有我!

书香浸染心灵,诗韵伴随人生。时时书声琅琅,生活充满诗意阳光。张校长向全体师生提出诗书立雅、雅正立德的教育理想和历史担当。衷心希望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府前小学越来越高雅,教师越来越儒雅,学生越来越文雅。

张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修身立德,为人师表;追求真理,崇尚科学;敬业爱生,教书育人;淡泊名利,严谨治学;传承文明,勇于创新;终身学习,不断进步。为学校稳步健康科学发展,为全体学生美好未来,我愿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为培养少先队员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希望要求,德育处丁主任做养成教育专题宣讲,引领全体少先队员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丁主任带领全体学生庄严宣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践行“言行得体、协商互让、诚实守信、自立自强、勇于担当、尊重感恩”的核心品格。努力成为身心健康、善于学习、学会生活、审美雅趣、天下情怀的文雅少年!我是接班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本次开学典礼以“强国有我,我是接班人”为主题,旨在凝聚师生精神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强化责任意识,将爱国之情转化为奋发求学、报国圆梦的精神动力,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本次开学典礼是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落脚;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担当,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教育来扬起。这一切在“府前文雅少年 强国定有我”的信念中汇聚,为每一位府前学子谱写出新学期的华美乐章。

秋来扬帆正当时,乘势而上谋新篇。站在新的起点,向着新的目标,儒雅教师,文雅少年,志存高远,逐梦启航。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