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岭镇采取“四抓”举措做好洁净煤取暖工作
2021-08-03   14时11分 浏览次数:

为有效治理燃煤污染,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杨树岭镇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迅速采取系列行动,确保洁净煤取暖工作提前采取行动,实现有效有序开展。

一是抓调度,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制度,同时发挥网格员“巡逻”作用,入户排查是否有散煤,发现散煤立即报告,同时统计好使用户使用洁净煤数量。

二是抓宣传,利用各村大喇叭广播、张贴条幅、发放宣传纸、发布网络信息等方式,广泛宣传推广洁净型煤使用的重要性、必要性,积极推广洁净煤,形成人人支持、户户使用的浓厚氛围。

三是抓打击,严把散煤运输关。联合公安等部门,建立检查站,加大过往车辆检查力度,从源头切断散煤供应链。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依法查处售卖劣质散煤制品。

四是抓安全,切实安装报警器。每洁净煤取暖户每卧室一台报警器,由包保干部督导检查确保报警器正确安装、有效使用。采取卧室与炉具间采取硬隔离、安装风斗等通风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