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公信力
2021-08-02   16时37分 浏览次数:

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高审计干部诚信意识、强化审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平泉市审计局将深化信用体系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步推进,“诚信审计”形象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公信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一、强化信用审计监督,推动诚信体系建设

按照平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规定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秉承“诚信立审、诚信服务”的宗旨,我局结合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明晰职能定位,加强审计工作统筹,将诚信意识贯穿于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预算执行、财务收支、经济责任、政府投资等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关注被审计单位环境诚信管理,及时收集、记录失信信息,注重加强对被审计单位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使用,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审计,充分发挥审计揭示微观经济活动相关失信行为准、深、实的特点,引导被审计单位守信践诺,为诚信审计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促进审计机关更加公开、公平、公正地行使监督职能,推动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二、强化规范化管理,促进依法诚信审计

在具体工作过程中,大力推进数字化审计,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严格对计划编制的合法性审查,严格执行审计项目计划统一管理,维护计划的严肃性。全面实施审计现场管理,实行清单化、实时化、精细化管理。落实分层级审计质量控制责任,强化审计现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调现场全过程记录。强化重要环节的质量控制,做到处处留痕,防范审计风险,促进依法诚信审计。

三、 强化干部法治观念,提高审计工作诚信

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对审计人员的法治教育,强化法治观念,严格依照法定程序、方式、标准开展审计工作,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促进依法审计、诚信审计,坚持做到审计计划、审计程序、审计纪律三公开,保证审计监督权在阳光下运行,依法依规公告审计结果,提高审计工作诚信力。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