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3567037/2021-02028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平泉市教育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8-12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对《关于城区中小学布局调整的通知》的解读文件
2021-08-12   09时19分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合理调配城区教育资源,2021年8月12日出台了《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城区中小学布局调整的通知》,现对此通知作如下解读说明:

一、文件出台的必要性

随着居民住宅小区北移,城区中小学布局与生源分布严重错位,回民小学、城西小学、城东小学生源严重不足,祥宁街小学、双桥小学、平泉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小学片区生源多,学位严重不足。据城区小学一年级预报名情况,祥宁街小学报名人数超过最大学位200余人,平泉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报名人数超过学位数50余人。消除大班额是河北省政府确定的民心工程,是不可碰触的红线;由于实验学校与平泉市第二中学距离过近,影响平泉市第二中学生源,造成平泉二中资源浪费现象。针对这种现实,教体局经过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向市政府提出了城区中小学布局调整建议。为保障2021年秋季开学,城区义务教育适龄儿童顺利入学,市政府出台了此通知。教体局依据此通知要求,迅速推进,配齐了新平泉二中和平泉市府前小学领导班子,重新划分了城区小学招生片区。

二、文件出台后的效果

按照此通知要求调整城区中小学布局后,实现了城区小学班额合理,目前祥宁街小学、双桥小学、府前小学、城西小学均消除了大班额,缓解了城区入学难问题。原平泉二中改为府前小学后,按照8轨48个班设置,充分发挥了了教育资源效益。新平泉二中的成立,缓解了初中入学择校热,有利于全市初中均衡优质发展。

由于此次布局调整符合实际、调研充分,满足了群众需求,对促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文件: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城区中小学布局调整的通知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