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把“路”修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2021-06-20   09时34分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交通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路”修到了百姓的心坎上,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交通保障。

以前的七沟镇崖门子村,进村的主路是一条水泥路,时间一长,路面老化破损。俗话说“想致富、先修路”,为了让全村尽快富起来,市交通局驻村工作队到村里的第一件事就是修路。他们依托自身优势,将村里的所有道路都建成了柏油路。 村里的农产品由以前的“等人来收”转变为现在的“走出去卖”。


刘成林

市交通局驻崖门子社区工作队队长

“现在有35户贫困户发展了养殖,我们打造了3个养殖合作社,都在100头以上,拉动了社区养殖业的发展,老百姓年收入从原来的3千多元提升到现在得1万多元。”


像崖门子村这样的农村公路,已经延伸到全市的每一个角落,全市的村公路总里程达到2245公里,通畅率达到100%。被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评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市交通局依托四好农村路这一有效载体,大力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城市公交、城乡公交、镇村公交三级联网、互联互通、无缝衔接、零距离换乘的全新运营模式,开创了山区县“村村通公交”的“平泉模式”,让群众坐上方便车、经济车、安全车。


王广清

乘客

“我是七家岱大地村的,现在公交车便宜了,也方便了,车的趟次多,没事就到平泉来逛一逛。”


张建军

平泉市公交公司总经理

“2018年,我市实现了市域公交全覆盖,目前公司拥有234台新能源公交车,运营线路达81条,实现了村村通公交,解决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


与此同时,市交通局还大力实施城乡交通环境改善工程,以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全面加强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持续提升公路通行能力。近年来,累计在农村公路两侧栽植乔木6.1万株、各色花卉340余万株。


孙晓晖

平泉市道路养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现在国省干线总里程是220多公里,农村公路大约2500公里,以国省干线为依托,辐射农村公路进行养护,每一段都有专人负责,每天都有清扫,以机械为主、人工为辅,我们总体目标就是为老百姓提供一个畅洁绿美的出行环境。”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