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五十家子镇“多举措”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16   15时13分 浏览次数: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持续攀升,用电增多、生产设备易发生故障,户外作业人员中暑、火灾等事故极易发生。为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南五十家子镇强化措施,积极应对,扎实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要求辖区内各企业、施工单位不断加强员工安全知识、操作技能安全的教育和培训,针对全体员工进行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注意事项和防范措施普及宣传,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突出重点,加强隐患排查。针对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的特点,南五十家子镇应急管理办加强检查,督促辖区各租赁企业及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等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理,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杜绝违章作业,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各类生产设备和安全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防止由高温天气引起的各类事故。

完善各类防暑降温措施。要求各企业、各施工单位必须为职工配置夏季劳动防护用品,为一线作业人员提供必要的防暑降温物品,合理安排劳动时间,尽量避免高温户外作业。人员密集车间要及时增加通风降温设备设施,尽量降低作业现场温度,确保职工安全。

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保障。南五十家子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安全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反应、有效应对、准确报送和处置得当。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