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城管局多措并举做好五一期间城市管理工作
2021-05-07   16时06分 浏览次数:


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五一”假期,平泉市城管局提前安排部署,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城市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市容秩序管控。结合“五一”节日期间实际,制定了针对性的市容秩序管理方案,对中心广场、商场、商业街等重点区域、城区内主次干道及各农贸市场周边加大巡查频次和执法力度。劝导制止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加强对违规设置户外广告、非机动车乱停放、城市噪音扰民等现象的巡查和管理,力保在节假日期间不出现管理盲点、空挡,做到及时发现和解决城市管理问题。共清理流动摊点100余人次、店外经营20余(处)次、店外张贴15余(处)次、店外堆放18余(处)次,暂扣经营车辆8余台次、暂扣音响13余台。

二是强化环境卫生保洁。针对节日期间人流、垃圾倍增、保洁难度大以及大风天气的特点,要求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加高密度的保洁方式,严格执行深度保洁作业标准,提高重要场所、路段的清扫保洁质量,加大垃圾清运频率。同时要求欣盛物业公司多次组织洒水车喷灌降尘,确保节日期间市容市貌整洁有序,给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节日期间共出动清洁工2300余人次。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坚守工作岗位,不脱岗、不漏岗,同时落实好电话接听和信息传达,确保相关信息上传下达渠道畅通,并按要求做好值班记录。从严要求执法工作纪律,文明执法,以劝说引导与主动服务为主,做到精细管理、规范执法。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