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利用生物养殖技术让食用菌废弃料“变废为宝”
2021-04-08   08时49分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 河北燕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解决食用菌废弃料无害处理资源化利用的问题,从沧州市农林科学院引进白星花金龟养殖技术及一龄白星花金龟幼虫20万只,经过科学饲养和虫、沙分离程序,初试获得成功。随后又分四批次购进白星花金龟一龄幼虫100万只,进行科学饲养中试,幼虫长势良好。今年,白星花金龟幼虫已陆续成熟做茧羽化、成虫已出茧。目前,已累计收集成虫9万多只,用于繁殖试验。

“利用白星花金龟幼虫过腹成肥,是将食用菌废弃料无害处理资源化利用最佳途径。白星花金龟是全变态昆虫,生命周期是卵——幼虫——蛹——成虫——卵。幼虫为腐食性,以腐熟的有机物为食,饲喂食用菌废弃料产生的虫粪沙是优质的有机肥。虫体是传统的中药材——蛴螬,成虫是农业害虫,为了繁殖幼虫养殖的成虫在完全密闭可控的环境中完成繁殖过程,不会对农业生产造成危害。目前,沧州市农林科学院对白星花金龟的资源化开发利用研究技术已经成熟,将推进白星花金龟养殖产业化。” 河北燕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白星花金龟养殖试验基地技术人员、平泉市职教中心高级讲师吕晓华老师介绍说。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