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和承德市林业草原专家组到平泉七沟林场国家重点油松良种基地检查指导工作
2021-04-07   14时27分 浏览次数:


4月1日,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伟和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经济林与种苗工作站站长、研究员周立国一行到平泉市国有七沟林场国家重点油松良种基地检查指导工作。专家组先后检查了基地初级种子园建设,主要是油松种子园精准制种、杂种制备和高效繁育示范情况,观察了油松苗木长势,对良种基地建设长远规划、优良种系繁育和技术力量培养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为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可遵循的设计方案。

李伟教授对基地的几项科研试验工作表示认可,并提出了相对补充意见:一是截顶试验,分两个区进行多元化比较。二是全同胞控制授粉试验,建立健全档案机制,及时跟进与更新。三是及时开展虫情调查,防止因树势减弱而引发红脂大小蠹和松材线虫等虫害发生。

随后,专家组又先后对基地内1.5代种子园、母树林、收集圃、子代测定林和示范林进行了检查指导,对基地未来发展充满了期望。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