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可持续发展“平泉模式”在全省推广
2021-04-07   10时03分 浏览次数:

4月6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通过“科技河北”官宣媒体发布了《依托创新驱动着力打造“1+3”可持续发展“平泉模式”》专题宣传视频,平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学东全面讲述了如何依靠科技创新支撑可持续发展,对“1+3”可持续发展平泉模式、可持续发展模式推广情况以及平泉可持续发展5点启示进行了详细解读。

平泉市自2010年3月被科技部批准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以来,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功能涵养区、实现产业发展生态化”的建设主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为引领,以管理和服务“两大”体系建设为抓手,努力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功走出了一条“生态与经济互促双赢”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径,总结提炼出“强化领导推动、强化政策驱动、强化平台促动、强化人才带动”的“四强四动”一系列管理创新和科技扶贫、循环经济、融合发展的三大科技创新的“1+3”可持续发展“平泉模式”。

今后,平泉市将全力推进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成果,继续强化组织管理创新,不断深化科技服务创新,加快推进平泉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示范县(市)建设,努力打造全国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先行区,为全国同类生态功能区提供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可持续发展新经验、新模式。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