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先进事迹 忠诚践行使命|李振阁:把百姓放在心上 把责任扛在肩上
2021-04-16   09时26分 浏览次数:

为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深入开展,通过学习先进事迹,从中汲取优秀的品质和力量,在全市政法队伍中形成崇尚荣誉、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热情,凝聚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先进典型那样坚守,向先进典型那样奋斗,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平泉市融媒体中心开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弘扬先进事迹 忠诚践行使命”。今天为您刊发的是平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队长李振阁:把百姓放在心上 把责任扛在肩上

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队长李振阁,从警29年,始终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尽职尽责,用真心暖民心,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2019年,李振阁调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负责组织、指导、监督我市的治安管理工作。警务的转变,使李振阁接触群众的机会变少了,可李振阁关心群众的工作态度没有变,只要一有空闲,他就会来到市区内的小区走一走,检查各小区的治安情况。


张玉峰

滨河社区党委书记

“滨河社区都是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李大队每月至少来一次滨河社区,针对辖区的治安问题、信访问题,多次到我们社区进行研究部署。”


当前,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正推广智慧小区建设,利用人、车识别技术,提高小区治安管理能力。但我市存在人多户广、一户多房等特点,使社区警务工作难度增大。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使李振阁深知,想要做好治安管理工作,首先要了解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多听百姓的声音,他经常走街串巷,实地摸排,征集居民对智慧小区建设的意见,将这些意见都统计汇总,记入小区建设基础档案,并与相关部门协调落实,有效地推进了智慧小区的建设运行。

李振阁

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队长

“通过这些年的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我最大的感悟就是,在实际工作当中一定要和人民群众交朋友、交心,让人民群众了解公安工作的情况,在实际工作中取得人民群众的支持、理解,达到社会治安的共建共治共享这个目的。”

今年53岁的李振阁,依然奋斗在基层公安治理工作的前线,在智慧小区建设、安防设施建设、疫情防控圈建设等方面都有他不辞辛劳的身影。这些年来,他始终深深扎根社区、融入社区,把百姓的安危放在心上,把一个人民警察的责任扛在肩上。


吕文学

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基层基础中队负责人

“我认为李队长最大的优点就是特别的踏实,工作特别认真,他的敬业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李振阁

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队长

“这些年来我的工作体验就是,治安工作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甚至是幸福感息息相关,每当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工作露出笑容的时候,我认为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赞赏和鼓励,今后的工作当中,我要继续保持在派出所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把今后的工作做好,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期望和信任。”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