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梁子林场选派技术骨干赴江西赣州参加国有林场GEF项目生态服务与社会经济影响监测培训班
2021-04-15   09时44分 浏览次数:

4月6日-10日,黄土梁子林场选派技术骨干赴江西赣州参加由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国有林场GEF项目国家执行办主办,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国有林场GEF项目生态服务与社会经济影响监测培训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国有林场GEF项目国家执行办,以及来自江西、河北、贵州3省的项目监测专家和项目单位代表共6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继2020年9月在河北丰宁开展的基线调查和社区监测能力培训班之后的第二次培训。主要培训内容包括监测方法讲座与解读、监测经验交流与总结、项目监测工作进展与安排、关键样地考察与学习等4个方面。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项目单位为做好《新型森林经营方案》的落地实施,认真谋划好项目生态服务与社会经济影响监测工作,狠抓项目资金执行力,完成项目年度目标和重点任务,确保项目实施成效奠定了基础。尤其是对编制和实施旨在增强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经营方案,更好地树立新理念、确定新定位,建立新目标、完善新体系,衡量国有林场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和生物多样性的价值有着重要的指导和推动意义。(宗文斌)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