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镇:春来果树修剪忙
2021-03-04   09时19分 浏览次数:

春节过后,果农们都投入到果树修剪的管理工作之中,力争在新的一年获得好的收成。3月1日,在卧龙镇品胜专业种植合作社的果树园区里,记者看到果农们穿梭在果树之间,认真仔细地修剪每一棵果树。

品胜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鲁春富表示,果树管理上不去,品质和产量也上不去,现在正是冬剪的季节,为了提高果树的产量和质量,把内层枝、粗壮枝都去掉。其次要解决光照问题,光照解决了,质量和产量就上去了。现在小树正是出果期,更要加强管理,为以后果树的产量打好基础。

立春过后,卧龙镇的果农陆续开始对果树进行修剪,这样可以及时调节果树营养的供给、分配和消耗,提高果品的产量和质量。据了解,卧龙镇像这样的百亩果树园区就有10个,剪枝技术人员达到80多人,目前全部投入到了果树修剪工作之中。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