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1-03-03   09时07分 浏览次数:

3月2日,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在祥宁街小学,消防宣传人员给同学们带来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在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学生在校时日常防火的相关注意事项。

随后,消防宣传人员还组织学生们进行灭火应急及抢险救援演练。此次实战演练,使学校师生掌握了灭火器、消火栓等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了解了火灾逃生时的正确方法,提高了学校的应急处置、自防自救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市消防救援大队榆州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唐立业说:“下一步,平泉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深入全市各个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切实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为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