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头山镇: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21-03-03   15时15分 浏览次数:

为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健康有序进行,台头山镇四举措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确保宣传到位。召开全体镇、村干干部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关于换届选举精神和要求;运用宣传车、横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选举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条例》等法律法规,使换届选举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要求,选举工作的基本原则操作规程等内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加强指导,确保顺利进行。成立了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包保村的组长为联系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指导组组长,包保村的镇干部为换届指导组成员,实行各项工作一包到底,加强对换届程序、时间安排、选举方法、工作纪律等方面的督促指导,保证换届程序公正、规范、合法。

三是掌握情况,确保选强配优干部。该镇通过集体座谈、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开设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掌握村干部的工作表现、思想动态和群众满意程度,村级后备干部情况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