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梁子林场:筑牢防疫、防火和民生安全线
2021-02-23   08时58分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黄土梁子林场坚持防疫和防火双向发力,兜牢民生底线,多措并举为推动林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自河北省新一轮疫情暴发以来,林场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细化防控措施,购置防护设施和消毒用品,搞好来场办事人员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组织专人对辖区和办公场所的楼道、电梯和垃圾处理点等重点部位喷洒消毒液,进行卫生消杀,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同时协助所在乡镇及各部门搞好疫情检查和人员车辆登记备案,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全民防线。 

春节期间场部科室、管护站、望火楼及扑火队员全员在岗,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靠前驻防,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万无一失;与林区乡镇相互配合,细化防火预案,形成联防联控强大合力,严格火源管控,深化隐患排查,对全林区关键部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进行重点排查,严防死守,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进入林区防火第一的氛围,并通过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及时发布火情预警信息,提高林区群众的防火意识。同时,搞好物资保障,备足扑火装备,购置风力灭火机5台,防火服、防火鞋77套,对防火车辆和机具进行检修,做好防火应急准备。

与此同时,林场组织对困难职工进行建档,对困难党员进行救助,并于春节前深入全市8个乡镇、23个村(社区)的60户退休干部职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面粉和油,并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把组织的关心关爱带到他们身边。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