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应急管理局“五措施”做好铁路道口“两会”期间安全监管工作
2021-02-23   09时36分 浏览次数:

一、提高认识,高度负责,对两道口缺损标志进行补充和修整,包括道口信号、护桩、栏杆(栏门)、道口标志、停车(止步)让行标志、路段标线、警示标志等,确保设施、标志完好整齐醒目,起到警示车辆、路人的作用。

二、认真检查辖区铁路道口警示标志状况,指定专人管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做到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与交通部门和当地铁路工务段取得联系,及时进行维护。

三、高度重视,加大监管力度。一是指派片长在车流高峰时段上岗盯班;二是增加高峰时段道口疏导;三是出现紧急情况主动联系铁路工务段共同采取相关措施,保证道口安全畅通。

四、要加强对所有道口监护员的“两纪”(劳动纪律、作业纪律)教育和管理,严禁当班监护员以各种借口离岗、脱岗、睡岗,严禁当班监护员班前和班中饮酒,对违反上述要求的要严肃处理。

五、要高度重视“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排出值班表,保证24小时通信畅通,发生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正确处置并逐级反馈信息,确保道口安全运行。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