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行动
2021-02-22   09时07分 浏览次数:

临近春节,为维护春节期间的市场秩序,让市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祥和的春节,平泉市市场监管局一线执法人员深入基层,加大执法力度,开展春节期间市场监管行动。


平泉市市场监管局净化春节期间化妆品市场

一是加大对化妆品店的监测频次与力度,及时掌握最新市场价格动态,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店32家次。二是对辖区10家进口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检查,要求建立进口化妆品台账,进口化妆品及时上报并设专区标识销售。三是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妥善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与消费者携手,共同维护好市场秩序。


平泉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以辖区医院、酒店、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在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安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重点检查锅炉、电梯、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注册登记手续、有无超期未检情况,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附件是否定期检验,各项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并得到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能整改的督促其立即整改,现场不能整改的,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予以整改。截至目前,已出动检查人员150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8家。有效防范了有较大社会影响安全生产事件和特种设备事故发生,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