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复产复工安全提示
2021-02-22   16时45分 浏览次数:

一要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按要求组织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拟定复工复产时间,掌握了解复工复产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提前做好各项生产建设要素的准备工作。

二要做好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对各岗位安全风险要认真辨识并落实管控措施,各工种要熟知本岗位操作规程、应急处置办法等事项。全面开展企业自查自改,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前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程标准开展自查自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确保符合复工复产条件。

三要严格执行验收程序,严格掌握验收标准,按程序组织开展内部验收,内部验收通过后,按程序向应急管理部门提交由主要负责人签字的复工复产验收书面申请报告,并报送复工复产方案(计划)、安全技术措施和各生产要素配备情况、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书面报告及复工复产验收签字材料、安全现状评价报告等,确保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按照程序组织复工复产。(陈志君)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