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五十家子镇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21-02-19   09时41分 浏览次数:

为保护森林资源安全,预防森林火灾发生,确保祥和安宁的节日气氛,南五十家子镇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部署周密。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林区生产和非生产性用火剧增,火源管理难度加大,冬季林区植被干枯,林下可燃物载量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村高度重视,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做好节前安全大检查,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

二是加强领导,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领导,层层落实,把森林防火责任真正落实到具体山头地块、具体责任人员,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村、组干部及生态护林员的肩上,实行分片包干,划分生态护林员的管护区域、管护面积及重点路段,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事有人办、火有人扑、责有人担,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的作用。

三是强化宣传,提升意识。切实加强森林火灾防范措施落实进行督导检查,要通过电视标语、宣传车、微信群、qq群、多形式、多渠道对森林防火进行广泛宣传,进-步提高广大干群森林防火意识。在重要醒目位置和主要道路路口悬挂条幅,设置警示牌,生态护林员切实加强对入山人员的防火宣传,做到守土有责,全力营造森林防火氛围。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