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坝镇切实做好低保申报工作
2021-12-06   09时27分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推进党坝镇最低生活保障申报工作,确保民生资金安全,杜绝出现“骗保”现象,切实落实“三多”措施。

一是多走路入户。每接到一份最低生活保障申请,都安排专门核查小组,进村入户,认真核实该户住房、日常生活、询问户内收入等情况,全力做到应保尽保,确保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够享受低保政策。

二是多打听了解。工作人员在查看、询问记录相关人员基本情况后,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核实,通过向其邻居打听情况,向村民组长、村干部了解情况,认真做好记录,确保申报信息真实无误。

三是多比对信息。工作人员通过核查系统,详细核查申报户以及其子女信息,核实是否有买房、买车、经办企业等不符合办理条件的情况。严把低保关口,杜绝出现户内口述不实、信息瞒报等“骗保”现象。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