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泉市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13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1-12-03   10时54分 浏览次数:

12月2日,市委书记王贺民主持召开中共平泉市第二届委员会第13次常委(扩大)会议。市长何会岭,市委副书记曹晋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冠毓,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祝万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金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瑛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奇,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唐有源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彦华、市政协主席王力及承德市第八督查服务工作组组长李太平列席会议。副市长刘国权、宋建福、王刚列席相关议题。

会上,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河北省、承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委财经委员会关于1-10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听取市委军民融合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我市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情况汇报。


王贺民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学深悟透《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强化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次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全面贯彻落实省委“3689”工作思路,聚焦新变化、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谋划部署我市明年和今后五年的工作,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抢抓机遇、奋勇争先,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为实现“六个现代化河北”奋斗目标贡献平泉力量。

王贺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系统谋划下一阶段我市人才工作。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格局。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管理体制和评价体系,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有效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王贺民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抓好全市经济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聚焦短板问题,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持续巩固经济加快恢复、稳中向好发展势头,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提高站位、锁定目标,牢牢把握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总体要求。要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全力以赴稳运行、上项目、扩消费、促合作、保民生。要细化举措、突出重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抓好经济运行调节,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严格落实上级宏观政策,落实好各项减负稳岗政策措施,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研判,确保全市经济大盘平稳可控。


王贺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着眼平战结合,加快军地要素融合、资源共建共享。要聚焦产业融合,强化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整体工作提升。全市上下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重中之重,作为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发展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抓发展必须突出抓项目,抓项目必须首先抓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激发优化发展环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举措、更优质的服务,全力营造一流发展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涉及发展环境的重点工作,要细化分解到分管领导、职能部门,明责加压、明确时限,做到责任共担、环境共建,确保优化发展环境各项任务真正落地落实。要营造舆论氛围,把全市优化发展环境的决心和态度宣传到角角落落,在全市上下形成优化发展环境的强大舆论声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