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五十家子镇开展防火宣传
2021-10-28   08时42分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火意识,全面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南五十家子镇切实推动防火宣传工作有效开展。

扑火队员到铜矿社区小学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防火做先锋”为主题的防火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怎样预防火灾的发生、避险及报警等防火知识,倡导学生要以实际行动保护森林资源,做到不玩火、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在野外用火、不擅自上山扑火等,发挥了学校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此外,防火宣传车在田间地头、镇区中心街区进行巡回宣传,各村大喇叭循环播放防火常识,在明显位置张贴禁烧通告,悬挂横幅、防火旗,同时镇村干部结合近期扶贫入户工作进行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宣传,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和有关政策规定。

  通过扎实开展防火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火意识,形成人人关注防火、人人参与防火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