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沟中学举行首届“班主任工作论坛”启动仪式,做智慧型班主任
2021-10-28   10时57分 浏览次数:

霜降碧天静,秋事促西风。10月27日,七沟中学正式启动了首届“班主任工作论坛”。这标志着本校的班主任团队将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全力迈进,去遇见更好的自己,打造最优班级,创最美校园。

本届论坛在学校的正确指导下,由政教处牵头,以及全体班主任和老师的积极参与下,取得圆满成功!

政教处刘彦主任就“班主任工作论坛”的思想和意义做了讲解,并开启了活动。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解决班主任工作中的困惑问题,提升我校班主任专业化管理水平与技巧,推广班主任工作管理经验,全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勇于创新、学生喜爱的智慧型班主任队伍,促进班主任专业成长,形成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培养德才兼具、全面发展的学生。经学校研究决定启动学校首届“班主任工作论坛”。

搭建班主任交流的平台,全面展示班主任班级管理建设过程中的理念、方法,交流班级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心得,达到班级管理的相互借鉴,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本次启动仪式,选择了老中青班主任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每个人都上“干货”,一地“琐屑”。

首先,张玉中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问君能有几多“筹”?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玉中老师从教室到担当区再到宿舍,乃至厕所全方位无死角的细化措施,脑补技术哪家强?七沟玉中美名扬!谈到班干部队伍建设,以其老练的道行让你秒懂什么是铁的纪律。而这也恰是为学习助力,最终使每个学生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

当班主任十余年,成就了自己的一颗“玩心”。虽未被班主任工作温柔以待,却成功的缴获了一些“武功秘籍”。平日里的点点滴滴,如实汇报。坚信始终有一种快乐要自己去寻找。

今年荣升班主任的郭晓玉老师和副班主任孙月影老师分享了承德高新区实验中学学习的心得与收获。

她们都深深的被涿州实验中学的王国辉校长和刘丽颖主任深深吸引,每一句话都用心品味。甚至在上周还亲自实践了二位偶像所言,在网上买起了表扬信、盲盒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冰心说过:“教师的现在,就是学生的将来”,班主任工作的质量关系着未来人才的质量,每一位家长乃至整个社会都对班主任寄予莫大关注和殷切期望。我相信,七中的班主任一定会成为兼智慧与美于一身的新型班主任!

祝愿本届“班主任工作论坛”今后的路上百花齐放,异彩纷呈。愿我们能够在这片沃野驰骋远行。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