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迎接田英法处长一行到平泉检查指导农业农村统计工作
2021-10-28   10时07分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河北省统计局农村处处长田英法、副处长蒋晓雷、承德市统计局城调队队长徐维军、农业科科长任森淼等四人来我市检查指导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常务副市长赵瑛楠对我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田处长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就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分别和农业农村局、食用菌研究院、发改局、农业调查队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

田处长就全省农业农村发展形势,对我市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一、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基层统计报表。一是建立健全统计报表制度,保障报表上报时间和数据质量。二是严抓档案管理,提高报表质量和工作效率,保障统计报表数出有源、数出有据。三是积极组织统计业务培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四是开展数据核查,重点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基层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存在问题认真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二、加强统计机构、统计人员力量,夯实统计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稳定基层统计队伍,配备与统计工作任务相适应的专职或兼职统计人员,积极充实县局和乡镇统计人员力量。三、坚持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数真实准确、依法合规。把统计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开展的重点,利用各种会议和普法宣传等方式,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对统计工作弄虚作假行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严惩,进一步增强基层懂法、执法、守法观念,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依法合规。

最后赵瑛楠市长对会议作了总结,一是以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为契机,继续做大做强农业产业项目;二是坚持在政府常务会议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提高学法、知法、懂法的自觉性;三是坚持依法统计,不重不漏、应统尽统。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