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开展音美教师培训交流活动,加快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队伍建设步伐
2021-10-13   09时37分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音乐、美术教师专业技能与教学方法,加快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队伍建设步伐,更好的促进教育部“双减”政策有效落地,减轻学生课内作业负担,大力支持鼓励学生学习艺术,开拓艺术视野,提高创新能力和审美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10月11日平泉市教育和体育局体卫艺科组织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培训交流活动。各中心小学、直属中小学音美教师代表参加培训交流。

在平泉市“阳光下成长”主题校园文化艺术节中,音美教师积极创作,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和美术创作,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建党百年真情献礼。

培训活动首先以平泉市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优秀作品为依托,集中呈现合唱、舞蹈、工作坊等优秀作品,欣赏作品的同时,辅导教师围绕立意选材、社团训练、质量提升、参赛心得等方面展开交流,分享心得,取长补短。

活动中,承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平泉市第一中学美术教师王英华做了题为《美术教学中不一样的精彩》的讲座,他与参训教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创作的作品,并结合自身教学、辅导和创作经历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以自身不断追逐画家梦的执着点燃一线美术教师心中那盏充满光亮的灯。平泉二中党支部副书记靳秀娟以《做优秀教师 做优秀学校艺术育》为题与参训教师展开交流。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经验,就音美艺术创作如何出新、校园艺术教育如何出彩、一名艺术教师如何成长等话题与参训教师进行充分的交流。

体卫艺科王晓飞老师和参训教师分享《教师基本功提升的策略》。活动形式多样,有专题讲座、现场实践、互动交流、内容丰富。

经过第一天的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授课老师精彩的讲授,深受启迪,受益匪浅。此次培训交流活动为音美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增长了专业知识,促进了专业成长,提升了音美教师教学水平,开创了艺术教育新辉煌,为我市今后学校的艺术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