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 @平泉人,九九重阳,敬老爱老从你我做起!
2021-10-13   14时12分 浏览次数:

敬老爱老  传承美德

致广大市民的一份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传统的重阳节,也是法定的老年节。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敬老美德,弘扬孝道文化,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从自身做起,孝敬身边的老人。“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无论工作如何忙碌,我们都要常回家看看,向身边的老人道一声节日的祝福,陪老人聊天、散步,陪同老人做一次身体健康体检,用我们的真心尽孝,用我们的行动行孝。

二、要从身边事做起,关爱老年群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帮助今天的老人就是帮助明天的自己。让我们从让座、让行等小事做起,耐心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和帮助,设身处地地关爱社会上的老年群体,争做敬老助老模范。

三、要弘扬优秀传统,倡导尊老风尚。“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情”。我们要传承尊老爱老优良传统,通过组织开展和积极参与孝老敬亲主题文艺演出、“朝阳暖夕阳”慰问老兵、空巢(独居)老人、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中继承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文明新风尚。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真心尊老、以诚心敬老、以热心孝老、以行动助老,善待身边的每一位老人,让这个重阳佳节过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让老人们的生活更加快乐、更加幸福!让我们的平泉也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中共平泉市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12日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