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交通运输局交通抗疫保畅通 道路养护不放松
2021-01-13   16时52分 浏览次数: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是春季道路养护的重要节点。平泉市交通运输局将疫情防控与道路养护齐抓并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道路养护、道路巡查、应急抢险和紧急支援等各项工作。

强化人员管控,精细养护作业。对道路进行精细化养护,加强路面清扫保洁,养护人员流动捡拾落叶、杂物,随产随清,真正做到“清理无死角、清运有秩序”,确保车辆通行安全。同时为保障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养护作业中加强防疫措施,“不扎堆、不聚集”分散作业。截至目前,粉刷树木6000颗,桥护栏7000延米,修整灌木120公里。

加强巡查维护,确保通行安全。对路况进行精准调查,建立和完善巡查机制,加大对公路桥梁、隧道等重点部位和安全设施的维护,重点路段加强巡查频率,目前,排查安全隐患222公里,排查桥梁250座。

确保物资到位,防护未雨绸缪。对应急物资库各类应急抢险物资进行再排查、再梳理,确保紧急状态下抢险物资、机械设备供应及时可靠。储备融雪剂360吨,防滑料2400吨,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增强防控意识,提升应急能力。提高突发事件、恶劣天气的应对和处置能力,加强应急抢险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应急抢险人员的安全意识、应急处置及疫情防控能力。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