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应急管理局“三个突出”抓好防疫、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01-12   15时53分 浏览次数:

近日,平泉市应急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会议要求各科室要做到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两手抓,在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同时,督导生产经营单位做好“防疫”各项工作,“三个突出”抓好防疫和安全生产,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各科室要合理安排小区值班值守人员,同时要做到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等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突出抓好对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生产、烟花爆竹等企业的执法检查,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应急管理部门的基本盘基本面抓牢抓实。

二是突出重点环节,细化工作举措。各执法科室要针对分管的行业企业特点,认真分析分管企业的存在的薄弱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和工艺流程,要突出对尾矿库冬季冰下放矿、溢水塔进水口结冰、放矿管道跑冒滴漏情况重点检查;突出对危化企业动火作业票审批、受限空间作业、检维修等环节的检查,确保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三是突出应急处置,强化值班值守。要做好小区值守值班工作同时,要做好单位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强化对小区防疫值班值守情况检查,确保防疫值守工作规范化。要注重突发事件的应急管控,密切关注预警性、苗头性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有效提高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尤永和)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