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 平泉新冠疫情防控,邀您参加!
2021-01-11   12时03分 浏览次数:

平泉市文明办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有序参加新冠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们:

当前,我市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主动服务大局,增强使命担当,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此,市文明办向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协助联防联控,做好防护监督

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广大志愿者要主动参与单位、社区、村镇排查工作,重点做好小区、农村的卡口值守、体温检测、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发挥好志愿者在联防联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防控管理。各相关志愿服务组织要在汽车站、高速路口、火车站等重点场所,设立志愿服务工作站,组织志愿者为旅客、出行群众提供体温检测、人员登记、消毒消杀、咨询引导、防控知识宣传等服务,使志愿服务始终成为常态化防控举措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传递社会正能量,抵制谣言传播

广大志愿者要利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举措,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引导群众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抵制不实信息,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三、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广大志愿者要把开展公民道德实践养成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倡导文明餐桌,使用公筷、抵制浪费;倡导文明交通,安全有序、文明出行;倡导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传播正能量;倡导生态环保,妥善处理废弃防护物资,自觉维护公共卫生。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

四、加强个人防护,发挥表率作用

广大志愿者要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餐、聚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所坚持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志愿者朋友们,当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严峻,不可放松警惕!让我们慎终如始,众志成城,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科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筑牢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强堡垒!


          平泉市文明办
          2021年1月8日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