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矿山综合治理工作
2020-09-27   09时52分 浏览次数:

9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矿山综合治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忱,党组副书记林子武,副主任张永志、孙树田及部分委员参加视察。副市长王占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主任委员们先后视察了静华矿业有限公司和承德柏泉铁矿,并进行了集中座谈。

主任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矿山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了矿山生态修复、露天矿山环保达标、安全生产达标、矿山关停、绿色矿山建设五个攻坚行动,并按照“四个一批”治理目标对全市矿山企业进行了全面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对此,主任委员们表示满意。


主任委员们指出,全市矿山综合治理还存在着有关职能部门协调联动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矿山修复资金缺口大、部分矿山开采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如何持续推进矿山综合治理工作,确保矿山企业规范有序发展,主任委员们建议,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职责,加强综合协调,形成治理合力;要进一步落实矿山企业主体责任,坚持“红线”意识,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安全生产及绿色矿山建设达标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矿山综合治理长效管理机制,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使全市矿山企业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之路;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对于符合国家相关政策予以保留的矿山企业,要进一步规范管控,加大支持力度,利用有利时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矿山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