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农村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2020-08-07   09时51分 浏览次数:

8月5日,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市承担的国家科技惠民计划“平泉农村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进行验收。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侯金丛及承德市科技局、平泉市科技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验收活动。

验收组先后到承德润隆食品有限公司、市食用菌研究会、承德华净活性炭有限公司等地就分别承担的双孢菇工厂化栽培技术和双孢菇废料生产有机肥,炭文化产品和果壳生产活性炭,鸡腿菇、平菇生产和菌种服务等内容进行实地考察验收,详细了解了项目内容实施情况。

座谈会上,侯金丛对我市基本情况及项目相关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平泉农村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立足于解决平泉农村有机废弃物污染问题,围绕农村废弃秸秆、食用菌废菌渣、人畜粪便等有机废弃物,集成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17项,建立示范基地6个,形成农村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链条3个。通过项目实施,农村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实现了生态建设与特色产业互促共进、融合发展。我市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以更加有利的举措、更加高效的服务,落实好国家科技惠民项目,推动创新型城市创建步伐。

随后,验收组专家通过听取项目组汇报、审查相关材料、现场质疑答辩等方式,形成验收意见,一致同意我市承担的“平泉农村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