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让农民富在产业链上
2020-08-06   09时25分 浏览次数:

我市积极探索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两手抓、双推进,为实现率先脱贫、高质量脱贫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眼下正是香菇出菇季节,黄土梁子镇梁后村光伏农业食用菌产业扶贫园区内,村民邹德富每天都在菌棚里忙活。

邹德富以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微薄。2015年,村委会主任杨海玉牵头建起了光伏农业食用菌产业扶贫园区,并帮着村民确立了经营管理模式。

杨海玉说:“当时村民对光伏农业了解不多,心里一直没底,我就去村民家,跟他们唠唠家常,说说前景。后来成立了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领着12名党员先行入驻园区。”

党员带头,邹德富和其他22户贫困户也入驻园区。杨海玉将入驻园区的党员组织起来,成立了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让党员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


杨海玉说:“为了让贫困户们可以放心的跟我们一起干,我们免费提供种植场地、菌棒和经费,免费学习技术,整户入股合作社。”   

为帮助贫苦户尽快脱贫,合作社党支部一一量身定制方案。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姜东升说:“我们坚持产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探索实施了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农民富在产业链上的‘三在产业链’模式,把党组织鲜红旗帜树起来。”

据统计,全市84个贫困村共建各类经合组织135个,建产业型党组织97个,贫困村1478名产业链上党员帮扶带动贫困群众1.8万人。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