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河北平泉赛区竞赛启动​
2020-08-05   08时55分 浏览次数:

8月3日,第五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河北平泉赛区暨“山庄老酒杯”竞赛启动,今年大赛的口号是“全民健康、抗疫同行,不忘初心、你我有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侯金丛出席启动仪式。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山庄老酒集团、万步网等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参赛队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侯金丛在讲话中指出,慢性病防控必须强调源头治理,加强慢性病危险因素控制。“万步有约”大奖赛就是慢性病防控与大众健身的有机结合,是慢性病危险因素干预模式的深入探索。要广泛动员发动,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协助政府做好慢性病的防控和管理工作,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运动提升健康素养,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参与者。慢性病防控要与互联网信息技术紧密结合,促进信息共享和行政决策与“互联网+”融合。此次“万步有约”大奖赛就是“互联网+健康”的有益探索。

据了解,我市今年首次组织举办“万步有约”大奖赛,共有来自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00余人报名参加,参赛人员以单位为团体报名参赛,比赛时间为期50天。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须佩戴专用计步器,以每日“万步”为目标,通过计步器准确记录步行情况,分析每日有效健走步数,反映能量消耗情况,以健走成绩和体重监测成绩为积分,建立健康体重比赛网络专区,开展在线健走竞赛。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