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市政领域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2020-08-05   10时17分 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有限空间摸排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对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事业单位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彻底摸清企事业单位有限空间作业情况,进一步完善相关生产经营单位信息台账,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二是开展有限空间隐患排查。对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市政工程建设、燃气、热力、排水、供水、环卫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突出窨井、发酵池、化粪池、排水排污管道管网等,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进行整改。

三是强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建立健全有限空间相关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辨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制定落实有针对性的安全管控措施,按标准配备符合要求的救援装备和个人防护用品,加大安全培训,严格执行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严格执行“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原则,加强应急演练,严防有限空间事故发生。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