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抓防促保”活动拉练观摩暨推进会议
2020-07-10   10时43分 浏览次数:

7月9日,我市召开“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拉练观摩暨推进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振刚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组宣部长,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榆树林子镇、平北镇、茅兰沟乡就“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开展情况作大会交流发言。


汪振刚指出,要提升站位,正视问题,进一步强化推进“抓防促保”活动的责任担当。各乡镇党委要深刻认识这项活动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全面把握这项活动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中的统领作用,清醒正视推进这项活动中暴露出的思路理念、推进措施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明确推进思路、实化工作举措,以履职尽责、担当有为、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推动活动在基层深入开展、落地见效。


汪振刚强调,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切实增强“抓防促保”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要把农村“领头羊”队伍紧紧抓在手上、把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紧紧抓在手上、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紧紧抓在手上、把驻村帮扶紧紧抓在手上、把落实基层党建相关条例法规紧紧抓在手上、把“补短板、强弱项”紧紧抓在手上。

汪振刚要求,要讲究方法,压实责任,确保“抓防促保”活动深入扎实开展。推动“抓防促保”活动在基层开展,关键是强化责任,要害在掌握方法。各乡镇要立足实际,紧盯大局,搞好结合,以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活动有声有色开展;要大力推广擂台赛或观摩拉练做法,从严从实督促指导,做好压力传导;要坚持“乡镇党委书记话党建”栏目、坚持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月报告制度,持续加强宣传引导。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河北振邦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茅兰沟乡五家村、榆树林子镇土洞子村、嘎海沟村、榆林小镇等基层党建示范点进行实地观摩。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