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培训
2020-07-10   16时40分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全市“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及培训考试。 

此次安全生产培训,重点组织学习了省、市有关“两客一危”道路运输的政策文件,通报了国内近期几起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传达了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做出了具体方案实施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参培人员充分认识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抓住这次培训机会,提高自身的安全管理水平,要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理念,落实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四必查”制度并建立台账。 

会上,还组织参会企业人员观看安全教育短片《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录》,进行了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管理知识考试。会议要求企业要层层落实,责任到位,在培训结束后立即组织企业内部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传达此次培训会议精神,组织观看教育短片,积极开展从业人员安全培训考试,力求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共计380余名驾驶员、押运员参训,发放安全宣传手册500余册。涉及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解读、典型案例剖析、事故调查处理程序分析、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岗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安全生产风险辨识与隐患排查治理机制等内容。通过培训,使我市的危险货物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具备良好职业素养,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其规范操作和相关技术水平,杜绝重特大责任事故发生,保障运营安全。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