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2020-07-10   10时55分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市科技局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列入学习计划,于7月3日上午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专题学习研究。

学习会上,主管副局长张凤志同志传达了市委宣传部《关于全市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民法典的通知》精神,通过49大亮点全梳理,阐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创新亮点,表明民法典编撰以人民群众为根本、实效保障人民群众权益为主,具有时代特色和制度创新性。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学东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学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切实推动民法典的实施。二要全面加强法律服务,积极利用民法典的新成果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模范。三要加大普法力度,利用科技活动周、科技三下乡、法制宣传日等活动,抓活抓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营造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迅速在全市掀起一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热潮。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