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北镇吕泉子村吕海新养牛脱贫走上致富路
2020-05-25   14时07分 浏览次数:

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产业是农村贫困家庭实现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平北镇吕泉子村吕海新通过发展养牛产业,实现了脱贫增收,走上致富路。

吕海新20多年前就开始养牛,他吃苦耐劳,家境在村里也算殷实。可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他的父母相继被查出患有股骨头坏死和肺癌住院治疗,再加上两个孩子正在读书,让原本幸福的一家负债累累,因此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村干部得知吕海新的情况,来到他家详细介绍扶贫政策并结合他家自身现状与其多年的养牛经验,鼓励他发展养牛产业。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吕海新重拾信心,经过两年的努力在2015年脱贫摘帽。2017年,经过村里的协调吕海新扩大养牛规模,建设了现在的牛场,牛的数量从最开始的4头到了现在的26头。

吕泉子村党支部书记吕国峰说:“我们村是2018年完成的整村脱贫,帮扶以发展园区产业和庭院经济为主。吕海新就是我村庭院养牛的一户,他想法很多,肯干、认吃苦,将庭院养殖发展到了小型牛场。”

这几年,吕海新家庭收入逐步提高,不过,尝到甜头的他并不满足现状。2019年,他抓住村内产业调整的新机遇,承包土地130多亩,开始探索新的致富路。

吕海新说:“父母虽然身体不好需要经常住院,但现在扶贫政策好、报销多,孩子已经毕业工作了,经济条件也越来越好,感谢党和政府扶贫政策,改善了我们百姓的生活。”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