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亚欧:企业帮农民 扶贫添后劲
2020-11-25   09时11分 浏览次数:

承德亚欧果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种植、收购、加工、销售当地山杏、药材为主的企业。走进企业,淡淡的药香萦绕鼻尖,成堆的药材堆满甬道,加工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对药材进行加工、挑选。近几年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多种方式使农民实现了脱贫增收。

北五十家子镇北五十家子村村民于占龙说:“我家有三亩六分地租给了亚欧公司种植中药材,一亩地地租是1000元,我在亚欧当库管,工资3000多元,一年总收入能达到4万多元。”

承德亚欧果仁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尽禄表示,公司把老百姓的土地流转,以每年每亩地1000元支付租金用来种植药材,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公司种植、除草、收秋;没有劳动能力的,主要享受帮扶资金、入股金,通过加工得到利润,给贫困户进行支持补贴。


据了解,我市拥有丰富的山杏资源,为了将最大的利润留给农户,帮他们实现脱贫增收,承德亚欧果仁有限公司对贫困户的山杏原材料实行加价回收,并进行零利润代收、加工、销售。不管是药材还是山杏,只要是与脱贫增收有关的,他们都会最大力度的去帮扶农户。

承德亚欧果仁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尽禄表示,企业以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贫困户得到一定的扶持和带动,今年贫困户385户,全年预计提供扶持资金100余万。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