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及19名被告人的重大涉黑案件
2020-11-24   10时38分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9时,平泉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柳治广、胡久瑞等19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犯罪一案。该案系平泉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审理的第二起涉黑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称:自2013年起,被告人柳治广在平泉市开展网络放贷业务,为实现非法利益的最大化,柳治广通过拉拢、网罗近亲属及其他社会闲散人员组成专门的催收队伍,并通过诈骗、虚假诉讼等手段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以暴力、“软暴力”手段对受害人形成心理强制,迫使其交出财物,非法获利数百万元。逐渐形成了以柳治广为组织领导者,以被告人胡久瑞、于鳗莉为积极参加者,以被告人胡智勇、刘東洋、王帅、乔天宇、周艳娟、潘建峰、刘志辉为其他参加者,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层级完备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该组织先后实施了涉嫌诈骗、虚假诉讼、非法侵入住宅、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50余起违法犯罪行为。

由于该案社会影响较大、被告人人数众多、案情较为复杂,将在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