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寺沟镇: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促进农民增收
2020-11-24   10时34分 浏览次数:

小寺沟镇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经果林、食用菌等产业,切实解决村民创业、就业问题,促进农民增收。

在水泉村金国富新栽植板栗树苗的山坡地里,小寺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为金国富讲解树苗防寒知识。

  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在于转变村民思想观念。小寺沟镇大力宣传种植果树优势的同时免费为村民提供树苗,还安排专业人员为栽植果树的村民提供技术指导,打消了村民对于种植果树的顾虑。在小寺沟镇政府宣传动员下,今年8个行政村共栽植板栗、山楂等果树11万8千余棵,占地1400亩。
  小寺沟镇水泉村村民金国富说:“我今年栽了700多棵板栗,板栗发展前景好,政府又给我们提供技术指导,将来发家致富有希望了。”

在雅图沟社区的一个新建食用菌园区内,村民们正在忙碌着制作香菇菌棒。据了解,雅图沟社区今年共流转土地100亩建设食用菌大棚种植香菇。村民们将自家土地流转给园区,不仅可以收取租金,还可以到园区内打工,增加收入。

  小寺沟镇政府镇长郑文博表示,围绕全民致富工程,小寺沟镇将继续下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在食用菌、设施暖棚、造林栽果上下功夫,创造更多创业就业机会。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