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人,这份通告一定要看!事关疫情防控!
2020-11-23   09时02分 浏览次数:

平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通  告

全市广大居民和外地来平的朋友们:

近期,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状态,天津滨海新区、天津东疆港区、上海浦东新区、安徽颍上县及内蒙古满洲里市相继发现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1月22日,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被列为高风险地区,天津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安徽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内蒙古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和北区街道办事处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为精准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近14天内有上述地区旅居史或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委会)、所在单位报告登记,详细提供个人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积极配合社区(村、居委会)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并接受社区(村、居委会)管理。上述人员凡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对不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人员,要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且体温正常人员可自由有序流动。

二、各汽车站、火车站、宾馆、酒店及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等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来返乘客、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情况,如有异常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委会)、单位报告。

三、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委会)报告情况,并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平后要主动与社区(村、居委会)联系,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控工作。

四、请广大群众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冷冻)食品,尽可能不要网购不明来源的冷冻冰鲜食品。选购时,请佩戴口罩,避免用手直接接触。清洗加工食品时,做到生熟分开,处理用具应单独放置,及时清洗消毒。烹饪时,要确保煮熟、煮透,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或直接食用。

五、目前正处于冬季传染病高发季节,请广大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信息。就医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全市各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健康码核验、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倡导各场所实行线上预约、错时错峰服务,防止人群聚集。要建立工作人员健康检测制度,实行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广大干部群众进入公共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平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1月22日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