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岭镇积极开展玉米救灾工作
2020-10-20   14时50分 浏览次数:

杨树岭镇针对今年玉米受灾情况扎实开展农业保险玉米受灾理赔工作,积极协助市相关部门迅速查灾、定损、理赔

    一、领导重视,群众参与。为做好今年农业保险玉米受灾理赔工作,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负责人为组长,财政、农办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农业保险玉米受灾理赔工作小组,利用会议、条幅、宣传单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农业保险理赔政策,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农业保险理赔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玉米受灾理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群众支持。

    二、认真查灾,核定损失。召集受灾群众座谈等方式,出具到村或种粮大户查勘报告,认定玉米受灾损失率,公开、公正、公平确认受灾农户理赔款,使玉米灾情核实工作做到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确保受灾农户利益不受损失。

    三、积极造册,快速理赔。镇玉米受灾理赔工作小组依据市委市政府核定的损失率,与村认真编制到户理赔清册,争取最快速做出理赔。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