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擂台赛
2020-10-19   09时39分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我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擂台赛。承德市委常委、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市长曹佐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忱,市政协主席李勇,市委副书记曹晋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宇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志,副市长孙长君,市政协副主席蒋宝维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曹佐金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市发改局、财政局、青河镇、小寺沟镇做了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宇宁就动态调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曹晋阳就迎接省脱贫成效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董正国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决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正确面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切实强化风险防控能力,防范项目风险,防范致贫返贫风险,加强舆情应对,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迅速受理、快速处置并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各类意外事件的发生。

董正国要求,要对标对表、集中攻坚,坚决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指标。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分析2019年度考核细则,结合今年新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突出工作重点,抓实关键环节,全面巩固成果,高质量完成年度防贫减贫任务,积极应对考核新变化,做实做优考核基础性工作。


董正国强调,要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要落实好分包责任,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指导解决;各乡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谋划、亲自推进;分管负责同志要负起具体责任,靠前指挥、一线推进,狠抓落实;班子成员要分片包干、一抓到底。要强化分工协作,全市上下要形成“一盘棋”,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强化督导问责,对于工作落实不到位,应付了事、搞形式、走过场,影响考核的,要依纪依规启动问责程序,坚决予以问责。

曹佐金指出,各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做到政策、措施落实,责任落实和整改落实。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做好长远打算,形成长效的治理格局。各部门要查漏补缺,巩固提升,补齐短板,做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指标。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