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评估专家组对我市创建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考核评估
2020-10-19   09时37分 浏览次数:

10月15日,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李建法带领省评估专家组一行对我市创建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进行考核评估。市长曹佐金、副市长王占军出席会议,承德市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及我市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曹佐金对我市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汇报。曹佐金表示,近年来,平泉市委、市政府以“全民健康工程”为载体,深入落实国家、省市相关决策部署,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成效初显。强化组织保障,高站位推进示范区建设,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政策支撑到位、经费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打造健康环境,筑牢示范区建设坚实基础,建设全方位的健康支持环境,建设多元化的健康教育阵地。健全联防机制,提高慢性病健康管理规范化水平,规范分级诊疗,完善慢性病防治体系;规范慢性病管理,完善监测干预机制;规范基本药物,完善慢性病救助保障。创新特色措施,打造慢性病防控新模式,将慢性病示范区建设与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统筹互促推进;将慢性病示范区建设与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有机融合;将慢性病示范区建设与加强村卫生室建设、稳定乡村医生队伍、充分发挥卫生网底作用有机结合;将慢性病示范区建设纳入中医药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平泉市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建设水平。

下午,省评估专家组对我市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进行现场评估。

评估反馈会上,省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的慢病示范区创建工作。专家组认为我市慢性病防控工作成果显著,将慢性病防控列入各级政府考核目标,制度落实到位。注重慢性病防控宣传效果,积极推进智慧医疗建设实现信息共享,健康支持环境成效显著,切实提高了老百姓健康认识,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综合示范区的建设与全民健康有机结合体现了政府人民至上的理念,并希望我市要加大慢病防控保障力度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发挥多部门协调形成合力今后要更好地将各项慢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王占军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优化保障机制、精准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建设水准;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开展健康教育,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要切实做好各项慢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我市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